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跨出




昨天騎車回家的路上,在新莊往樹林的堤外道路時,忽然前面的汽車怎麼往左邊閃,我也就跟著他騎,經過時路上竟有一節小樹幹,大概佔了車道的一半吧,超危險的,騎在我旁邊的一台機車,注意到時已經壓上去了,幸好沒事,當下我本來很想停車把樹幹移走,但當下我卻先騎走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在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幫忙,心裡是想幫他的,可是當下卻沒有動作,跨不出那一步,可能是趕時間或怕丟臉…,但事後會掛在心上,七上八下的,我昨晚就是這樣,於是我騎了幾百公尺後,我又回頭了,一是怕如果我沒有把他移走,真的有人因此受傷該怎麼辦?二是我決定跨出那一步,不想再當一個事後後悔的人了。
騎回去時已經被人移走,雖然不是我移走的,但沒人受傷真的很開心,而且也不會一直掛在心裡了,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大家更需要互相幫忙,只要拿出一點勇氣,跨出那一步,我想這個社會會開始變得有點不一樣的。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雖然被人移走了
但是你有騎車回去再看一下
就已經很有心了
如果每個人都能幫助別人
我想社會上的亂象會少一點

Hunter 提到...

我同意樓上同學所言
物因善小而不為
good
本周優秀騎車青年獎章頒發給eason
ya!ya!

Eason 提到...

to 柚子
我也是跟你學的
只是我不是扶老太太過馬路啦~ㄏㄏ

Eason 提到...

to hunter大哥
希望我的拋磚引玉
會讓這個社會開始慢慢改變

匿名 提到...

呵呵…雖然最後樹幹不是您移走的
不過從您能回頭去移動的舉動看來…
您也是位非常有愛心的人唷~
台灣愛喊口號的人滿滿是,可願意親身動手愛呆灣的人卻是太少囉~

neco 提到...

像你這樣好人快要絕種了啊,超有愛心的 (大拇指)

Vincent 提到...

應該頒獎給你!
好人卡一張

Eason 提到...

to 大家
我相信大家都是比我有愛心的人啦

Queenie Wang 提到...

我今天回家時也看到有人躺在人行道上...
想過去問問到底怎麼了...
不過旁邊的人看來對他無動於衷
自己設想應該是睡著的遊民...
不過回家也是想想他應該沒事吧!
話說,我也曾在半夜看到路旁有人連腳踏車倒在草皮上...
我瞪大眼哇了一大聲...
不過路旁的人都冷眼相對
還好有人對我說..他喝醉了...
也許慣性下去我會習慣有人躺在路邊...
不過我這個人好奇心太重了...

三多書坊 提到...

為善不欲人知,好樣的哩!給你拍拍手唷!
美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