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好事吸引力


本篇文章為 商業周刊第 1059 期的封面故事
很棒的一篇文章 重點摘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所謂「吸引力法則」就是,思想具有磁性,並且有著某種頻率;
當你思考時,那些思想就會送到宇宙中,然後吸引所有相同頻率的同類事物。
二、如果你想改變生命中任何事,就藉由改變你的思想來轉換頻率。
「秘密」的概念,強調的就是「思想的力量」
(1)第一大迷思:不知該想什麼、如何正確的想?
必須是1.這是現實中可以達成的願望。2.這是可操之在己的
(2)第二大迷思:光會想,卻沒有執行力
根據舒適圈理論,樂於改變,必須要有夠強的動機。
而這個動機,也要透過「想」。
(3)第三大迷思:受挫時,不懂得調整負面情緒
一旦你的想法聚焦在負面事物上,也將吸引負面事物向你襲來,最後功敗垂成。



並訪問了許多實踐吸引力法則的成功人物
1.九把刀:三十年打敗金庸,成為華人小說第一寫手
因為你在做自己很喜歡的事情,所以你不會有在熬的感覺,
不會有在等待什麼東西的感覺,不是在等待成功的那一天。
請問成功是那一天?難道成功後你就不做了嗎?
2.王文祥:民國94年發現得了鼻咽癌第四期的癌末,最後對抗成功
他想的不再是痛苦,而是慢慢學著承擔與諒解
「因為自己心中對別人的不諒解,才造成今天自己生病」
3.黃貴甘女士:五十歲考上中山醫學大學視光系
「別的太太問我,你怎麼會有時間呢?我也好想跟你一樣!但我都沒時間...。」
就是這一句話:「我都沒時間」點出了關鍵。
「你一定會有時間的,只是看你願不願意,重不重視。」
4.黃一農:天文博士跨界成史學家
「你要很會問對問題」
5.陳慧明:外資明星分析師
我認為我可以,我就可以的,只在「一念之間」
「一開始進不了第一線的,就去第二線的;選不到主流的,就選未來成長的」
李志建:因思銳公司董事長,把瀕臨瓦解的公司拯救起來
「碰到困難,他沒有放棄,反而調整心境,相信自己的優勢。
終於,他心想事成」
---------------------------------------------------------------------------
往往大家都不知自己要的是什麼 因此無法快樂的工作
或是知道了最終目標 但目標太難達到 因此容易退而求其次
我想你我都是 所以看完本文後
改變就從現在開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