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昨天10/19終於去了三峽滿月圓了
在葉爸葉媽一邀再邀下 我跟瑪姬陪我父母一同去郊遊
之前不去的主因是 因為五點半就要起床了
而為什麼要這麼早起的原因是
因為早睡早起身體好 但另一個原因是在七點前進去是不收門票~ㄏㄏ
如果是七點後進去的 台北縣民50元 其他縣市的同胞100元整
我只能說不要再說台北縣政府沒有在做事喔


去的途中已經有腳踏車車友在趴趴走了
葉爸說改天也要騎腳踏車來滿月圓
到滿月圓時車子已經很多了 要停在外面馬路邊再走一段路進去
葉爸說人比平時還多
我只能說經濟不景氣可以從這裡一覽無疑~哈哈


園區不算是太大 到處都有樹蔭 步道規劃完善 空氣十分地清新
因為不用半天就可以走完 很適合全家老小一起來


裡面有一條蚋仔溪 溪裡有很多小魚
因此我們特地帶了家裡吃不完的吐司去餵魚
而且溪水非常的清澈又冰涼


雖然園區不算太大 但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一、林相豐富-主要以樟科、殼斗科、桑科及槭樹科等植物為主,
常見樹種如台灣肖楠、樟樹、大葉楠、香楠、豬腳楠、茄冬、野桐、
鳥榕、台灣黃妃、香楓、青楓...等;林下則常見山芋、姑婆芋、蛇根草、蕨類等等


二、動物生態-園區內常見的野鳥據調查約有50多種,像是五色鳥、
白耳畫眉、綠繡眼等,而兩棲類的盤古蟾蜍、翡翠樹蛙和爬蟲類的龜殼花、雨傘節、水蛇等都是棲息於園區中的動物


另外滿月圓裡面主要有2個瀑布 滿月圓瀑布處女瀑布
在步道近終點處可以選擇要往那一個瀑布
因為2個距離還算滿近的 叉路也很短可以都去看看
但因為我父母習慣每次來只去一個瀑布
所以我們選擇了處女瀑布
處女瀑布位於蚋仔溪左股支流上,
水景加上彩虹輝映故又名虹紗瀑布
我們在瀑布休息了很久 那裡的空氣特別清新
還跟瑪姬用手機自拍了幾張照片(情侶一定要來)
滿月圓非常適合繁忙的都市人
可以讓你遠離都市的塵囂
尤其在目前強調樂活(Lohas)的時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這篇文章是空白的
















下次要放閃光記得先叫我們帶墨鏡阿
=..=

Eason 提到...

因為有智慧的人才看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