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專利


上禮拜天10/5和瑪姬去板橋林園電影城(現為二輪戲院)看了兩部片
一部為【新郎不是我】-好看 另一部為【無敵浩克】-普通
【新郎不是我】 描述英俊性感 事業有成的湯姆(派屈克丹普西 飾)
擁有一個美好生活,還有一個總是可以依靠的美麗紅粉知己
漢娜(蜜雪兒摩娜漢 飾)
一直陪伴在他身邊。兩人之間的完美關係,
直到漢娜前往蘇格蘭出差6個月時,
出現了變化…湯姆驚覺少了漢娜的生活是多麼空虛,
因而決定在漢娜返國時向她求婚,
但卻反而大受打擊,因為漢娜竟已經和一位英俊多金的蘇格蘭人訂婚。
當漢娜邀請湯姆擔任她的「伴娘」時
(片名made of honor=>有的地方翻譯此片名為”男伴娘”
“made of honor”取其與“maid of honor”伴娘的諧音 ),
他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了這的任務…
因為只有這樣,他才能趁機挽回漢娜,在一切都太遲之前,
阻止這場婚禮。
本片有很多搞笑片段並且溫馨 絕無冷場 非常適合情侶一起去看
通常最好的人不一定是最適合你的人 找到ㄧ個了解你的人才是重要的
也就是soulmate(靈魂伴侶)
-----------------------------------------------------------------------------
而為什麼會跟專利扯上邊 大家應該都很困惑吧
因為男主角湯姆在戲中發明了一項專利
那就是外帶咖啡杯的防燙瓦楞紙套
他在戲中問別人說
“你知道發明這個瓦楞紙套的人可以賺多少錢嗎
..........答案是一個可以抽一角”
頓時讓我想到之前的阿成老師所上的課
生活中其實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是我們漠視它 習慣它
只要我們多動動腦 改善了之後都可以是一項新的專利
老師說專利並不是這麼的遙不可及 而且申請並不是很困難
只要多用點心 大家都有機會靠頭腦賺錢的

12 則留言:

千慧∞LION 提到...

我也好想靠頭腦賺錢~

只是生活中那些不合理的地方~

都直接被我無視了= =a

不過如果每次都注意這些小問題~

腦袋裡的豆腐會不夠用啦~orz~

Eason 提到...

不要太小看自己
你的鬼點子那麼多
我看好你~

りょうたのブログ__小馬的生活空間 提到...

透過創意成為專利,我也多希望能辦到
我也希望能夠光靠頭腦賺錢就好

阿成老師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在家裡抖
,現在要能賺錢就只有靠創意了。但我很懷疑
創意真的是無窮的嗎.....

千慧∞LION 提到...

你也可以當部落格寫手呀~

文章寫的很精采有很趣的說~~

快發明一項專利~專門自動把腦子的事情~

直接PO在BLOG上的~就不用手KEY了~哈哈~

這樣有沒有厲害到= =+

由佳里 提到...

技術發明出來要通知我~因為我也超懶的!
可以想想就有文章出來~真是天堂阿!

Joanne 提到...

Hi Eason

很謝謝你來光臨我的部落格唷
我有在我的部落格上回應你哦

嗯,你這麼年輕
前途必定是大有可為而且潛力無窮哦
哪一天你若發明專利,別忘了通知一下咧

咦,小馬說發明可以賺錢的創意專利
每一個人都可以在家裡"抖"

不行呀~抖會散財吶

要不~ 在家仰天常笑就好了啦~哈哈

Hunter 提到...

不管再有錢
擇友也要非常小心
因為有無聊的人會說閒話 傳謠言
沒有預應管控好
以後要怎麼做人吶
hunter

YY 提到...

原來你也是愛看電影的人,
YY姐也是一個標準的電影迷,
而且range 很寬,
謝謝你聽了我的建議去看"追風箏的孩子"
再推薦你看一部"殺手沒有假期"
迅雷找一下
我也認為學習的過程重於結果,
但我们寫專案還是要本於務實,
我们相互加持,
有空可以交換意見喔!

saoyin 提到...

最好的人真的不一定適合自己,
找到相互了解並合適的人真的
很重要~~
也很難~~

paven 提到...

人氣也不錯ㄚ 繼續加油

TERA 提到...

"專利"讓我想到開課的第一天...
阿成老師演講"什麼是專利"...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在過不久我們就要投入職場...
一起加油吧!!

莎莎醬 提到...

沒錯阿!現在7-11都有~真的是賺翻ㄌ@@
用頭腦賺錢~就是這麼一回事阿!